素食减肥法 四大误区需避之

七丽女性网

减肥误区一:素食一定要以生冷食物为主

很多素食主义者认为生吃的蔬菜其营养价值更高,所以喜欢吃生冷的蔬菜,将其凉拌或者做成沙拉直接吃,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想要将蔬菜中的营养价值全部都发挥出来,那么就必须要添加油脂加热,这样才能让蔬菜中的细胞壁完整性被破坏,增加吸收率,用来满足身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

减肥误区二:烹调中没有控制油脂和糖盐的量

素食都是以清淡口味著称,但是有些重口味的素食主义者,会让自己的素食口味要浓郁些,比如多放一些油脂、盐等调味品,让食物的味道更加浓,可是这样在满足了口腹之欲的情况下,却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更多的能量,你的苗条身姿是绝对Hold不住的,要想保持身材最重要的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减肥误区三:奶类、豆类或豆制品不足

很多女性素质主义者,会将重心放在蔬菜和水果上,而大大忽视了最需要的营养元素蛋白质,不想通过肉类等来摄取,那么可以很简单的从奶类、豆类或豆制品中摄取,特别是奶制品中,还可以让你补充钙质、维生素等,让你坚持素食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充足营养的摄取。

减肥误区四:以为所有蔬菜一样好

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虽然蔬菜的营养意义更为重要,但是也是有分别的,在选择食用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富含营养素高的蔬菜品种,而绿叶蔬菜是其中的佼佼者,菇类蔬菜和鲜豆类蔬菜也是最佳的选择,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为你补充营养和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正确的选择才是关键。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