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减肥药品大起底

综合

注重:因为热量消耗增加,会出现口干、便秘等现象,应尽量多饮水,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

使用方法:每日一粒,10mg。

市场上林林总总可以食用的减肥产品少说得有四五十种,但到目前为止,通过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治理局)和我国食品药品监督治理局批准的专业减肥药品只有两类:

(一)燃烧脂肪,饥饿抑制剂:盐酸西布曲明

药理作用:西布曲明的减肥作用其实是表现在两个方面的:一方面,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重摄取,使褐色脂肪组织能量消耗增加,以产热的形式“燃烧”多余脂肪;另一方面,通过抑制5-HT重摄取使人增加饱腹感,控制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二)脂肪酶抑制剂:奥利司他

注重:餐中油多时服此药时轻易放屁或者发生紧急性脂肪泻,很尴尬。

药理作用:肠道脂肪水解酶的抑制剂,使吃进的脂肪一部分(大约三分之一)不能被水解成甘油一脂和脂肪酸,以脂肪(甘油三脂)的原型排除体外,这就会使吃进的脂肪吸收减少。

禁忌:高血压患者慎用,应有医生指导。高血压尚未控制、患冠心病、充血性心力衰竭、中风者、青光眼等患者禁用。

适应症:进食贪婪、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困难者。

适应症:食物中的脂肪较多的时候适宜吃该药。

禁忌:假如这顿饭几乎不含脂肪,就没必要吃该药;该药品会影响维生素的吸收,不宜长期使用。

展开全文